白鳥爸因為工作比較忙碌
每天早出晚歸
通常他下班回到家,也就是承祐準備上床睡覺的時候
平時父子間的互動真的很少
週末一方面還要幫忙老家的工作
一方面也要給自己一點私人空間
所以也沒法全心全意陪著孩子
說起來真的很無奈
久而久之
承祐變得很黏媽媽
我也只能盡量幫把拔說好話
每天都要跟承祐說他是把拔馬麻的心肝寶貝
要不就是跟承祐說把拔馬麻真的好愛你
(我絕不會只跟他說,承祐是馬麻的寶貝或是馬麻好愛你,一定也會將把拔加入)
可是
我真懷疑這樣的效果如何
因為就在前幾天
承祐突然主動跟我說
「我不喜歡爸爸」
我嚇一跳,追問為什麼
「因為啊~~爸爸都在上班,一直上班一直上班~~」

當下我覺得好難過
什麼時候孩子已經大到有自己的情緒跟感受?
他是多麼渴望把拔多點時間陪他,而不是把時間都奉獻給公司
當下我也無言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一個3歲的孩子解釋,把拔每天上班時間這麼長,其實也是很辛苦,其實也是不得已的(誰不希望早點下班,不是嗎?)
並不是把拔不願意多陪孩子,並不是把拔不愛他~~
可是
當下我真的詞窮了
似乎再多的藉口和理由都是多餘
因為,事實擺在眼前
在孩子的心中
他所看到的把拔,真的就是都沒有陪他玩,都只是在上班!

很久以前就曾經為了分攤照顧孩子的責任這個問題
跟白鳥爸抗議過
但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我知道他也沒辦法改變現狀太多
我也只好鼻子摸摸,一人扛下家庭的責任
但是
現在竟然是兒子發出抗議了
真不知道把拔作何感想?

人生很多課題都得自己學習和衡量
事業和家庭這把天秤,到底該怎麼平衡?
或許也只能自己拿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