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接二連三發飆
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白雪公主故事裡的壞皇后~~
嗚~~我不要當壞皇后啦!

首先是禮拜六(4月25日)下午
我跟白鳥爸各開一輛車一起回阿嬤家
承祐坐在把拔車上
途中先去錄影帶店還片
結果
我跟在白鳥爸車後
眼睜睜看著他一人下車,車子沒熄火,把承祐一個人放在車上…
厚!
我氣炸了!
雖然下車進店還片只消1分鐘的時間
雖然我開著另一輛車跟在後面等
雖然有一百個理由…
可是老公就是不能這麼做!
再怎麼說也不能把小孩子一人放在車上,更何況車子還沒有熄火!

接著當天晚上睡前幫承祐刷牙
承祐吵著要拿牙線盒
等我一回頭
怎麼!小子把牙線抽的滿地!
厚!
之前已經跟他講過,這個不是玩具,不能玩!
顯然阿母講的話小子都當作耳邊風
好好的東西被他這樣搞破壞,實在浪費
當場氣的我往他的屁股巴下去

禮拜天(4月26日)承祐在阿嬤家也表現普通
反正他就是皮!就是愛爬高爬低!就是愛往戶外跑,也不管外頭是否吹風下雨…

然後今天(4月27日),恢復正常作息
5點多下班回家,承祐和外公外婆出去放風還沒回來
我一邊收拾東西,一邊瞄到桌上~~
怎麼!牙線盒又被打開,牙線又被抽的滿地!
是怎樣!
才經過2天,就忘記了嗎?忘記被媽媽打屁股嗎?
小子這麼不受教嗎?
過了5分鐘,承祐開開心心的進門
大喊:「媽媽我回來了~~」
我卻板著臉
心裡又氣又難過
已經跟他講過這麼多次,罵也罵了,勸也勸了
怎麼還是聽不進去?怎麼還是依然故我,還是把牙線拿來玩?
今天我已經不想打他也不想罵他了
只是板著臉,嚴正的告訴承祐,牙線不是玩具,不能拿來玩…
訓了他5分鐘
承祐看媽媽的臉色不對,也嚇哭了
後來也主動說,「我不會再玩牙線了…媽媽對不起…」

事後我問承祐,「媽媽最近都生氣對不對?媽媽生氣有沒有很可怕?是不是像壞皇后一樣可怕?」
小子沉默不語,大概不想承認媽媽是壞皇后,可是又不想說謊話,所以只好不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