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祐平常是個貼心的孩子
但唯一令媽咪傷腦筋的就是他的吃飯規矩
每次都為了他吃飯不乖而發脾氣
尤其是回阿嬤家的時候
沒有一次是可以乖乖的坐好吃完一頓飯,一次也沒有!!
白鳥媽咪已經練就把週末那二晚的非常態視而不見
催眠自己只有二晚而已
算了,在阿嬤家根本輪不到我們管教

但是
自從上禮拜小年夜開始
這個農曆年假每天都回阿嬤家報到
也就是
眼睜睜的看著小子連續一個禮拜都有恃無恐的吃飯吃的零零落落
每次都要大人追著屁股後面餵飯
而且還吃不到正常三分之一的飯量!!
然後阿嬤就拼命給餅乾
厚!!
忍一天,忍二天...忍到今天第六天了!!!
我已經受不了了
終於抓狂的破口大罵!!
顧不得老人家在場
還是忍不住板起臉
然後很嚴肅的告訴承祐
"你今天太不乖了,晚上媽媽不陪你睡了,你好好反省一下,等你有乖乖吃飯的時候,媽媽才會陪你睡"

小子知道這次媽咪真的動怒了
也安安靜靜的接受這個事實,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不像以往一樣哭著吵著要媽媽陪...
但是
獨自躺在床鋪上的小小臉蛋
眼裡卻是噙著淚水
看到我進去跟他道晚安
他還小小聲的告訴我(也像是告訴他自己一樣) : "等我有乖的時候,媽媽就來陪你睡"(你我還是分不清啊!!)

說實話
當下真的很不捨
但是我鐵了心腸
這小子,平時捨不得打他,罵他他也不在乎
唯一對他最嚴厲的處罰,就是不陪他睡
這是他最害怕的事
沒想到今晚承祐很勇敢的自己入睡了(大概白天外出玩太累也有關)
希望小子確實知道自己哪裡做錯
媽咪也很不願意處罰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