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王建民
大家都瘋狂的愛上職棒了~~
凡遇到阿民上場的日子
上班第一句問候語就是 :
現在幾比幾?
連一向沒有運動習慣的女同事們也都紛紛加入討論
對於洋基的每個選手也都略知一二
(至少也都叫的出名字)

我不知道大家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棒球的?
在王建民之前? 還是之後?
對白鳥媽咪而言
棒球是我最美好的青春記憶
(天哪! 那是至少15年前的事了!!)
大學四年
因為有台灣職棒(當時才剛起步)
因為裡面有我的偶像
所以我的青春可以說是圍繞著台灣職棒而燃燒
我的大學生涯可以說是由課業,社團,以及棒球所串連

當年瘋狂到什麼地步?
每一隊每一位選手都很熟悉,
人跟名字都對的起來;
凡遇到我的偶像主投的那天,
我必然是整晚守著收音機,
隔天則收集各大報紙,將相關報導做成剪報;
為了看懂棒球以便更貼近我的偶像,
還特地去買了好幾本有關棒球規則的書來啃,
甚至連職棒紀錄這樣的書都買回來當作聖經般研究
(書上一堆數字,一堆紀錄,當時因為全心投入,所以對這些數字感到特別親切);
當球場上灑下黃絲帶的那一剎那,
心中滿溢的激動隨之傾洩,久久不能自己!!

後來是怎麼淡了呢?
是因為我的偶像慢慢淡出球場
少了球場中心那個令我屏氣凝神的主角
整個球賽對我而言黯然失色不少
我也再無心思拿起加油棒大聲吶喊大聲歡呼
隨著他正式退下戰袍後
我就再也沒有完整的看完過一場球賽了

事隔多年
因為王建民
讓棒球又變成一股全民運動
大家又開始熬夜看棒球
每每看到同事們興奮的討論著昨天那場比賽如何如何
我也只是笑笑
彷彿看到當年那個瘋狂著迷棒球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