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結束第一次月考

也就是注音全部教完了

接下來要正式進入國字的階段

也就是將會有無窮無盡的圈詞和國字 

依照哥哥當年的經驗,現在國小的國字都好難啊!

何況對於承哲來說,國語是他相對不拿手的科目

寫國字對他來說頗有負擔

常常需要練習好幾遍才會寫的比較正確

偏偏他的耐挫力也不好

就像今天早上我拿起他的功課檢查,發現他的國字真的不太ok

教他重寫,他就開始發脾氣

這樣我也很難教,我也沒耐性跟他磨 (同一時間我還要教國中的哥哥唸英文)

這小子脾氣又硬又烈

發現自己寫的不好就耍賴

非得等他自己發過脾氣,等他平靜下來後才能繼續練習

哎...

有時真想撒手不管,但偏偏我又放不下

再怎樣還是得咬牙陪伴了

再怎樣自己的孩子還是得自己教啊!!

 

中午去吃吳媽媽牛肉麵

然後趕快回家讓孩子們睡個午覺

但時間畢竟有限,只能睡個40~50分鐘

結果承哲沒睡飽,起來後開始鬧脾氣

看到哥哥吵著說因為受傷因為很累所以不想去上課,承哲也跟著鬧說他也不去,因為有企鵝教練在,他也不要去...

又開始了

又開始每次假日加課就要拉鋸戰

 

1111-7.jpg

 

最後還是去上課了

而我在場邊跟媽媽們聊天聊到小孩每次來加課都心不干情不願

不小心被教練聽到了吧...

哈哈

最後下課後,承祐承哲和小寶,就被單獨留下,被星姊訓話了

我真心希望以後你們乖一點,要懂得感恩,畢竟教練犧牲假日來陪你們,還由得你們挑三揀四要來不來的嗎!!!!

 

1111-8.jpg

1111-9.jpg

 

1111-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