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真的在家養足精神... 的耍廢

好啦! 並不是故意要耍廢的

實則一來遇到生理期,身體疲累的緊,昨天一整天只能癱在沙發,身體告訴自己一定要停下腳步,不能再操勞下去了

不能再過著一到五白天上班晚上家務、六日忙採買忙打掃忙接送小孩、還要抽空寫部落格... 每天每天都忙到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昨天一整天真的是空白的,啥也沒做... 除了早晨和中午出去買早餐和午餐之外,基本上就是一片空白,就連承哲 (11y9m,小六) 也沒陪他,把他丟給電視和平板,因為我真的太累了

然後因為昨天傍晚就宣布今天 (日) 台南停班停課,也意味著今天的直排輪課或棒球課都是取消的,也表示我不用早起弄早餐然後一路接送承哲

所以昨天晚上就熬夜看電視啦! (反正今天不用早起)

 

↓ 今天 (日) 午餐 : 絲瓜+虱目魚丸湯麵

颱風天的周末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癱在家 (當然晚上還是得回去省親),養足了精神,今天就要上工啦!

既然昨天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即便今天本來就是周日不用上班,但因為颱風海葵來了,可以想見的,今天是不能出門吃飯的 (餐館應該也都沒有營業吧! )

因此今天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煮飯,而且要一連煮二餐,這對於平日沒在下廚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早上天氣晴朗,無風無雨,因此早上睡飽後,出門一趟,做了很多事情

首先趁著去買早餐的同時,先繞去棒球場拍一下這幾天主題日的看板 (文章連結請按我)

然後買早餐回去給家人們吃,我自己都還沒咬一口早餐,就又馬不停蹄的趕去菜市場買菜,回程的路上也去全聯補充未來一周的牛奶豆漿和家用品,很精準地把今天一整天的伙食費和下周的全聯採買費用,控制在一張小朋友 (當然這是因為這禮拜沒有買水果,才會這麼省,而之所以沒有買水果是因為前幾天中元拜拜,還有一些水果在冰箱)

 

↓ 今天 (日) 晚餐 : 香腸+毛豆炒玉米筍+空心菜炒舞菇+魚湯

颱風天的周末

 

早上出門一趟前後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吃完早餐後,阿爸又很「盡責」的幫承祐 (17y2m,高三) 複習數學,不想捲入父子間的爭執,每次「上課」都換來二方火氣爆棚,孩子每每氣到連其他科目都沒心思唸了,這樣到底是幫他還是害他? 我這個沒用的老媽,幫不上忙,還免不了掃到風颱尾,算了! 看一下新聞關心一下颱風的進度,還是開始準備煮午餐算了

中午煮了絲瓜魚丸湯麵,很搞剛的先把絲瓜和虱目魚丸過油炒過,盛起備用,另外起一鍋滾水煮麵條,而大炒鍋洗淨後,再以柴魚海菜高湯煮湯底,這樣麵、料和湯分開煮,才不會全部糊在一起,味道比較乾淨,只是工序變得繁複,要花多一倍的時間才行 (煮完後也要洗好幾次鍋子)

吃完午餐洗完鍋碗瓢盆,接著馬上洗米洗菜備料,這樣晚餐前半小時炒菜就可以了

下午午睡起來,剛好是今天風雨最大的時候,果然有必要放颱風假 (而且搞不好明天也會繼續放),還好早上有去菜市場買菜,因為這樣的風雨真的出不了門

看看新聞,台東很慘啊! 這個海葵颱風本來的路徑是往北部去的,怎知道最後是從南部打過來,真希望風雨趕快過去,不要再有災情了

 

↓ 今天 (日) 晚上8點 : 公視[一字千金]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晚餐煮了3菜1湯,嚴格說起來,湯是之前老爸煮的魚湯,我只是拿出來加熱而已,真正煮的只有3樣菜

其中主菜是香腸,先蒸熟再過油下去煎,比較不容易臭灰搭

副菜則是毛豆炒玉米筍,以及空心菜炒舞菇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道菜,但也清爽好吃 (只是... 吃完沒多久,2個小孩都肚子痛,承哲還問我,媽媽妳煮的飯是不是有毒啊? 為什麼會拉肚子啊? )

晚餐早早吃完,為的是要看8點公視播出的一字千金

原本並沒有特別固定收看這節目

而今天會特地收看,是因為今天播出的節目裡,參賽來賓有謝知橋

他算是近來頗有人氣的新銳作家,而且是寫詩的作家... 雖然他本行不是文學,算是斜槓作家,但不可否認的,他的真性情和文筆,確實滿圈粉的

我默默地也追蹤他的粉專一段時間了

除了他本人很有才華,他的姐姐和弟弟也都很有才華

姐姐是國文老師,文筆也不輸他,弟弟是跑馬的佼佼者,姊弟三人分別在不同領域都有傑出表現,而且姊弟三人的感情極好,令人羨慕

 

↓ 節目部打錯字卡,謝知橋不是台大法律系 (而是世新),其實他是理組的,但寫的一手好詩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颱風天的周末

 

晚上看電視看到一半,突然老爺說,明天又放假了... (他滑手機看到第一手消息)

我一聽,心裡竊笑不已,沒想到居然又賺到一天颱風假,哇哈哈! 繼七月初放了一個颱風假,而且還連放2天之後,居然現在又撈捯一次颱風假

很好很好,今天晚上又可以繼續熬夜看電影了

一連看了2部文藝愛情片,(1) 喬治克隆尼和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幸福入場券 Ticket To Paradise」,(2) 去年聖誕節 Last Christmas,男主角是演過瘋狂亞洲富豪的亨利.高汀,女配角則是楊紫瓊

 

((後記 part 1)) 隔天 (一) 因為額外獲得一天颱風假,雖然白天天氣很好,只有到了傍晚開始才下大雨,但我們也沒有出門玩,中午一樣簡單煮了湯麵,清完了冰箱後,晚餐就只能外食了

而一整天在家都在忙什麼呢?

早上我陪承哲在房間裡說悄悄話,他即將面臨青春期了,對於生理的各個知識充滿了好奇和疑問,不敢去問老師也不敢去問爸爸,結果只好問我了,也因為跟媽媽夠親近,才能毫無保留地把所有的問題都拿出來問我;上完了健康教育課,他又繼續問我有沒有藏私房錢? 哈哈,這個小孩到底都在想些什麼啊? 不過我還真的有在珠寶盒裡放了2千塊,為了找出那2千塊的私房錢,於是我又把抽屜裡的珠寶盒和收藏盒都拿出來把玩,一一的把我的收藏秀給孩子看,主要都是出去玩所收集的鑰匙圈,以及紀念徽章等等,一一的把玩過後,再好好的收起來

下午繼續看電影,看了「麻辣間諜SPY」,演員有 : 裘德洛、傑森史塔森、胖胖的梅莉莎麥卡錫... 雖然整部片又暴力又髒話連篇,但娛樂片還滿紓壓的

我爽看電視影片的同時,承哲被阿爸叫去上英文課,嗯... 我只能說,辛苦了,該背的英文單字,你就乖乖的背好吧!

 

((後記 part 2)) 看完一字千金過沒幾天,9/6是承祐模擬考的日子之一,沒想到,當天的模擬考國文科,作文就是以謝知橋的作品「魚」為引題,讓考生試著揣摩詩中魚的心情,設計詩中  魚說 :『_____。』 的文字,編寫與心情故事。老天啊! 沒想到他的作品這麼快就被教育界看見了,真不可思議

 

↓ 隔天 (一) 午餐 : 辛拉麵佐秀珍菇+魚餃+雞蛋

颱風天的周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