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到一個食慾不好的小孩
真的是做母親的惡夢...

承祐從開始吃副食品起
進食習慣就不是很好
吃東西不專心
總是要一邊看書一邊偷餵

ㄋㄟㄋㄟ更是喝的少的可憐
從8個月大開始
一天只喝一次奶
(原本5匙奶粉,最近一個月又減少,只剩4匙奶粉加120cc的溫水)
雖然白鳥媽咪因此不用為了戒夜奶而煩惱
但是看著他瘦巴巴的小身體,更加不放心

滿一歲以後
連稀飯都拒吃了
改吃乾飯
比照大人吃三餐
然後
連兒童專屬的餐椅也不坐了
(一切都要比照大人就是了)

雖然拋棄了從小坐到大的餐椅
但至少還能乖乖的坐在餐桌旁吃完一頓飯
白鳥媽咪也就不跟孩子計較
縱使週末回阿嬤家老是忘了要乖乖吃飯
但看在週一至週五表現還不錯的份上
媽咪我也就沒有堅持到底

沒想到
這樣的讓步
竟然是愈讓愈大步!!

首先
白天照顧承祐的外婆
為了讓承祐多吃一點
即使他坐不住
也會追著他跑
直到把盤子裡的飯菜餵光
久而久之
承祐就忘了吃飯這件事應該要乖乖的坐在餐桌上

晚上輪到媽咪照顧他的時候
他也一而再,再而三的考驗媽咪的耐心。
一開始
我堅持吃飯該有吃飯的規矩
只要他一溜下餐桌,就不再餵食
不管是否已經吃飽
反正我絕不當個在孩子屁股後面追著跑的哪種母親
可是
看著小小身體一直不長高也不長肉
難免懷疑起自己這樣做對不對??
到底是吃飯重要還是規矩重要??

昨天我打破了自己的原則
當承祐吃了一半的份量就溜下桌以後
我跟著移駕到客廳
把剩下的一半繼續餵完
沒錯
是吃完全部的飯菜
可是卻花了我一個多小時
而且,我忘了當初曾信誓旦旦絕不跟在屁股後面追著跑

今天我提醒自己絕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外婆跟阿嬤可以寵孫
但是我不能寵壞孩子
因此
今天承祐晚餐只吃了3~4口飯,就溜下桌以後
我火大了
開罵了!!
他吵著要吃乳酸菌糖果
我當然不給
開玩笑!!正餐不吃還肖想吃糖果!!
僵持不下的結果
當然就是換來承祐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這孩子也很嘴硬
寧願哭到底也不願意再回餐桌吃飯
即便媽咪答應等他吃完飯就給糖果吃
他還是不依
非要馬上吃到糖果不可!!

今天我也鐵了心腸
任憑他哭到底
也撂下狠話
"只要你不乖乖的回來吃完飯,晚上你就要自己睡覺"
承祐聽到媽咪不肯陪他睡覺
哭的更大聲了
可是還是一樣不肯妥協
就是不願意多吃一口飯

看到自己的孩子視吃飯為畏途
真是心寒!!
難道自己煮的飯菜有這麼難吃?
難吃到讓孩子碰都不願碰?
既然這樣
我何必辛辛苦苦的煮飯?
乾脆買外面的便當回來吃就好了!!

後來把拔回來了
看到把拔在吃飯,承祐還是不願意上桌
反而一直吵著"巴茲巴茲"
最後把拔跟他達成共識
"把飯吃完,就讓你看5分鐘的巴斯光年"
一聽到可以看電視
二話不說立刻跑來媽咪身邊
張大嘴巴,三二下就把飯菜吃完
然後爬上沙發
就戰鬥位置~~ㄡ!是就看電視的位置啦!!

今天真的超難過的
一頓晚餐
搞的我氣到不行(氣到晚上真的不哄承祐睡覺,也不抱他)
搞的孩子哭到不行
從晚上六點半開始餵飯
等到餵完再收拾碗盤已經是八點半過後了
昨天餵一個小時已經很過分了
今天竟然餵了二個小時
這樣絕對不是好現象
不能再讓步了
即使把飯吃光又有什麼意義呢?

明天開始
不吃就拉倒!!
再也不想為了吃飯這件事而發脾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